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十督察组组长佘靖一行到我校开展实地督察
时间:2020/10/21 14:30: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图/张天翼、刘佳佳 文/王安军 编辑:张文锦

10月20日下午,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十督察组组长佘靖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实地督察。省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浩及相关人员陪同。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对佘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相关部委多年以来对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医药法》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情况,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情况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

佘靖一行首先来到苗医药博物馆,杨柱详细介绍了苗医药的起源、发展、现状及成果转化情况。据介绍,博物馆常规陈列浸制标本400余件,动物浸制标本近100件,药材浸制标本100余件,苗医药器具100余件,腊叶标本100余件,动物立体标本25件,另有馆藏标本近15万件,动物标本300余件,药材7000余瓶。随后,佘靖一行走访了正在建设的“药博园”“苗药园”“素问园”等近60000㎡的中药、苗药种质资源库。杨柱表示贵州中医药大学将努力打造全国、全省中医药民族医药的文化传承推广基地和实践教育基地。

佘靖对贵州中医药大学多年来为全国和贵州培养了大批中医药骨干人才,在中医科学研究和苗医等民族医药的传承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贵州中医药大学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在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医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狠下功夫,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服务人民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学校校长办公室、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此次督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