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首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项目
时间:2020/10/21 09:10: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全国共有151个项目获得立项公示。我校贺菊莲教授主持的“运用地方革命文化资源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效果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课研究专项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于2019年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