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开学第一课]守初心之志 担责任逐梦前行——药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0/10/19 14:29:18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9月8日晚,贵州省援助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药事组组长、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罗君老师以“守初心之志,担责任逐梦前行”为题为药学院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当主持人介绍道“这就是上学期’缺席’学生第一堂课、远在鄂州给药学院学生回信的神秘老师——罗君”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十分熟悉这位素未谋面却感动着药学院无数学子的抗疫英雄。

“2月19日集结我校中医药专家出征”“22名队员连续奋战37天”“筹集200味,10吨中药”“一人一方,精准施策”“确诊患者中医药治疗参与率99.04%”,罗君用几组抗疫照片和几组时间和数字,诠释了中医药人的“担当”二字。罗君双眼含满泪水哽咽道“我有亲身感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药学人,我肩负着光荣的使命。”

罗君向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背后有汗,二是希望大家刻苦钻研、砥砺前行,三是希望大家乐观豁达、心存静气。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了解了药学人在公共卫生事件上所做的贡献,使自己更加坚定了中医药文化自信,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崭新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