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0/10/15 11:39: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晓倩 编辑:张文锦

10月1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围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展开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领学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校纪委书记李兴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中的“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内容。

接着,邬卫东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中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松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专题中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中心发言。邬卫东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进一步健全思政课教师聘用、晋升、考核工作机制。要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构建“大思政”格局,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并加强实践教学,构建多元思政教学体系。俞松指出,作为贵州省唯一的中医药高等院校,要切实保障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不断提高解民情、察民意的本领,随时随地倾听师生员工呼声、反应他们的诉求、回应他们的关切。只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才能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近平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务处处长翟海英围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教师工作处处长杨长福围绕“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作补充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杨柱对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总结讲话。杨柱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所提供的方法论是指导解决学校各种风险挑战的有力武器。我们要在学习和思想认知提升的基础上做好运用和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神实质,努力结合学校各项工作狠抓贯彻落实。目前学校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赢得新胜利,为贵州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柱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一轮高潮,要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系列创新理论的过程,变成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的过程,并转化为紧跟党中央最新要求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行动。各位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化学习成果运用,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清醒地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思想和行动准备,认真研究并解决各种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部署安排,狠抓贯彻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拼搏进取。

校领导刘兴德、滕红、崔瑾、李兴、周英,党委委员明雪梅、刘维琴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国合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