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贵州省大学生巩固脱贫攻坚网络“带货主播”评选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0/09/29 13:16:56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9月25日晚,历时近一个月的“助力振兴青春GO”贵州省大学生巩固脱贫攻坚网络“带货主播”大赛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在经过初赛、复赛角逐之后入围12所决赛高校,通过直播带货现场实战、“我为脱贫攻坚代言”主题演讲和即兴模拟直播带货环节,为我省脱贫攻坚“9+3”县(区)农产品助力代言。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25日下午四点,贵州中医药大学的3号直播间正式开通了,“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直播间一起助力脱贫攻坚,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水城特色优质农产品,有羊肉粉,辣鸡粉、苦荞茶,苦荞酱油、猕猴桃汁……”。来自我校药学院的主播曾得容和助手高欣辰声音清脆洪亮,经过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直播观看量高达25万人次,我校选手推销的苦荞茶和牛羊肉粉一度卖断货。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贵州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中,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做出青春贡献!”这是曾得容在“我为脱贫攻坚代言”的主题演讲中的开场。演讲结束后,抽取了葛根粉这款农产品进行现场模拟直播带货,曾得容巧用课堂所学中药知识,介绍其作用、功效,展示产品的独特优势。

通过该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每名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应该担起的担子,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