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准备工作
时间:2020/09/16 20:16:17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为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迎接新生入学工作,9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杨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松,冒着阵雨对迎新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进一步部署,党委办公室、学生处、后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学生宿舍、迎新点、车辆停放点等地方,详细检查了新生报到的流程安排、宿舍管理服务、生活设施准备、安全稳定保障、交通线路规划等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校领导在检查中对发现的宿舍卫生情况、生活设施、安全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到位。

刘兴德指出,各部门必须积极利用好新生报到前的时间,加快学校宿舍设施检修维护进度,为新生入住做好准备。他要求,安检人员务必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学校安保措施的积极作用,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部署整改措施,各部门要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秋季学期新生开学报道方案,继续抓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有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努力为在校师生和即将报到的2020级新生,营造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科学严密的防控体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杨柱要求,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规定,不能有任何疏忽、任何遗漏、任何闪失。必须以学生为本,热情、周致、细心地做好新生到校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校办是统筹协调迎新工作的主线条,要通盘考虑、灵活统筹、高效协调、把控全局;学生管理部门是迎新工作的主力军,必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切实担起为学生提供管理服务的主要责任;后勤管理服务部门要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对后勤超市的监督检查,确保物资供应价廉物美质优;食堂方面要管控餐饮质量,确保不出任何食品安全问题;保卫部门要合理规划线路、安排内外交通、引导车流疏散、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为迎新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邬卫东、俞松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相关迎新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