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0/09/11 18:37:3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党委和校纪委领导班子

通过关于党委的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的工作报告的决议


9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对两个报告及两委选举办法等进行了审议讨论。代表们围绕着报告中提出的战略目标、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认为,中共贵阳中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时期。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较好地完成了上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通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以党建统揽一切,引领内涵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研经费逐年增加,科研实力明显增强;人才队伍结构优化,学科建设长足发展;附属医院能力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思政工作纵深推进,立德树人成效明显;校园建设平安和谐,治理水平日益提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形成多元办学格局;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全面决战脱贫攻坚;“更名”成功,“申博”工作扎实推进;发挥中医药优势,彰显中医人抗疫风采。

大会指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实践证明: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彰显人文情怀;始终坚持依靠师生,凝聚强大力量;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弘扬优秀文化;始终坚持中医特色,实现差异发展;始终坚持科学谋划,实现医教协同;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地方发展。

大会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开启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向世界展示了她的独特魅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后五年乃至较长一段时期,是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全面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的关键阶段,也是我校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

大会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学校的奋斗目标是:立足贵州,放眼世界,面向未来,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为中医药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指出,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前景美好。今后五年,要重点从十一个方面着力:聚焦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科技创新,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培育学科优势,夯实学校发展基础;加强附院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学校治理,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维护安全稳定,打造美丽平安校园;弘扬校园文化,营造特色文化氛围;深化对外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要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管党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建设,全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巩固战斗堡垒;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激扬发展合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成为学校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中流砥柱。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拼搏创造新未来,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