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09/11 11:08:01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聚焦双一流建设     强化内涵式发展

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时代召唤,更上新高。9月11日,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花溪校区礼堂隆重召开。党代表们肩负全校党员的重托,汇聚一堂,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

中国共产党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花溪校区礼堂隆重召开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老领导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在前排就坐。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督导组出席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20人,实到代表12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

杨柱代表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双一流建设 强化内涵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杨柱代表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自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改革取得的成绩,总结出我校改革发展的经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彰显人文情怀;始终坚持依靠师生,凝聚强大力量;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弘扬优秀文化;始终坚持中医特色,实现差异发展;始终坚持医教研联动,实现科学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地方发展。

老同志认真阅读党代会报告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战略举措,确立的奋斗目标是:立足贵州,放眼世界,矢志贵州中医药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从深化教育改革,彰显办学特色;聚焦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科研创新,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培育学科优势,夯实学校发展基础;加强附属医院建设,提高诊疗服务水平;优化校园治理,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维护安全稳定,打造美丽平安校园;弘扬校园文化,营造特色文化氛围;深化对外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等十一个方面作了战略部署。

党代表们认真阅读报告

报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拼搏创造新未来,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贵州中医药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会场一览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加强监督执纪 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纪委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建议。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开幕前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对学校“两委”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