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荣获贵州省病毒相关心脏损害中西医结合康复人才基地
时间:2020/08/28 10:28:21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近日,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文件,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申报的“贵州省病毒相关心脏损害中西医结合康复人才基地”获批“贵州省第八批人才基地”。此次人才基地评选经过单位申报、主管部门审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专家复审和公示等环节,并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设立。

“贵州省病毒相关心脏损害中西医结合康复人才基地”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团队为基础搭建,基地负责人是知名心血管病专家刘兴德教授。基地以三甲医院—社区—家庭5G物联数据平台对 COVID-19康复患者心肺康复方案的集成运用及研究为着力点,拟对100个社区及300个家庭医生进行心肺康复的技能培训,使新冠肺炎患者得到规范有效的心肺康复治疗,将带来极大的社会效益,促进患者快速康复,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基地将立足于人才储备以促进发展,走出“人才储备、人才培养、人才产出”良性发展模式,筛选出适宜推广的中医药临床诊疗技术,使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中医中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紧跟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去需求。同时,基地将紧扣我省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决胜之战,真正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贵州省病毒相关心脏损害中西医结合康复人才基地”获批建设,将有力地促进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康复人才队伍培养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