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及安全演练
时间:2020/08/12 13:39:58 来源:保卫处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树立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能力。8月10日上午,学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在花溪校区科研楼广场举行。

在消防培训阶段,保卫处江瀚老师分别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灭火的基本方法、社会消防“四懂四会”、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国资处徐丹老师介绍了学校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管理制度,通过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例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在消防演练阶段,消防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特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模拟现场演示及用烟雾弹模拟火灾指导师生疏散逃生。现场师生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实操演练,模拟小型火灾现场使用灭火器材自救过程。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