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一行来校调研参观
时间:2020/07/16 17:12:4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安军 编辑:张文锦

7月16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副处长任昌山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科研工作并参观了贵州苗医药博物馆。省教育厅副厅长漆思、我校党委书记杨柱和副校长周英陪同调研,省教育厅科研处和我校科研处、药学院、宣传部、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杨柱对李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科技司、省教育厅多年以来对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申博”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在抗击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

随后,李楠一行参观了贵州苗医药博物馆。杨柱向李楠一行详细介绍了苗医药的起源、发展、现状以及成果转化与应用。据介绍,博物馆常规陈列浸制标本400余件,动物浸制标本近100件,药材浸制标本100余件,苗医药器具100余件,腊叶标本100余件,动物立体标本25件,另有馆藏标本近15万件,动物标本300余件,药材7000余瓶。

李楠对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贵州中医药大学在中药民族医药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贵州中药民族药产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科技、人才支撑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