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汪浩到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
时间:2020/07/13 14:13: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王安军 图/姜海晶 编辑:张文锦

7月10日下午,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汪浩一行到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学校发展和中医药文化建设情况。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副校长周英陪同调研。

 

汪浩一行参观了贵州苗医药博物馆、贵州中草药种质资源圃以及药博园、苗药园、素问园、岐黄广场等中医药文化景观,详细了解了学校中医药文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刘兴德代表学校向汪浩一行表示欢迎,向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刘兴德从中医药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说,学校正抓紧推动岐黄广场、神农广场、伏羲广场、南丁格尔广场等景观建设,通过校园文化雕塑再现中医药鼻祖岐伯、黄帝、神农以及近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的风采,通过贵中医学子未来信箱收集今后历届毕业生写给学校的纪念卡、明信片等方式展示中医文化、校园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对中医的亲近、热爱和自信,增强学生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的内生动力,培养具有高尚医德和热爱学校、心系中医药事业的贵中医人。

 

汪浩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贵中医80级中医学专业学生,他对比了四十年来贵中医和贵州省中医药事业的巨大变化,十分感慨地说,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是贵州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是贵州省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支撑。结合贵州省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的产业布局,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继续做好文化建设工作,为全省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建设工作贡献智慧;二是要做好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科普工作,大力弘扬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让人们走近中医、认识中医、了解中医、支持中医;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精心组织中医药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成果、重大典型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贵州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