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8 10:01:51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近日,护理学院党委开展了“以党建为引领、教育扶贫为抓手”教授、博士进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在贵阳市经贸职业学校,护理学院与该校签订智扶行动帮扶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帮扶内容为教学方法培训、示范性教学、以及师资人才委派等。

培训活动中,石国凤教授、李晓洁博士、严璐副教授分别以“在抗‘疫’形势下思考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优势对促进文化自信及青年学生思政教育的影响”“我的教学成长之路”“静脉输液示范教学”为现场百名师生作专题讲座。

护理学院第一、二、三学生党支部还选派了三名学生党员与贵州省贵阳市经贸职业学校护理专业学生进行“‘手拉手’心肺复苏术、七步洗手法”护理技能实训操作展示和互动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按照“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总体思路,围绕创新扶贫机制,转变扶贫方式的工作原则,突出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分别从“思政建设帮扶、教育教学帮扶、技术实践帮扶”三个方面进行组织和开展,通过教育扶贫提升该校教师“传道受业解惑”的综合实力,让更多的学子感受不一样的教育方式,旨在提升学子就业核心竞争能力,最终实现贫困学子“知识改变命运,科技繁荣祖国”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