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线上线下融合 贵州中医药大学毕业典礼“云”上办
时间:2020/06/30 15:20: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 编辑:张文锦

“希望你们始终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6月29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此次典礼打破传统模式,以“线上+线下”的模式相结合,近400名本科及研究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3800余名学生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云典礼”。

典礼现场

“口罩遮不住深情厚谊,距离隔不开拳拳之心,‘云办’典礼是给你们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在致辞中表示,这个特殊的6月将成为他和2020届毕业生难忘的回忆。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校长刘兴德与毕业生们合影

“要铆足奋发干劲,成为不负时代之人!”刘兴德介绍道,疫情期间,贵中医有115名医护人员征战湖北、贵州抗疫前线,留下了成功抗疫的佳话。他希望刚毕业的同学们,能学习抗疫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信念,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成为心怀家国之人。

何康(左一)“笑别”毕业生

毕业季,也是新开始。中医药化学专业导师何康希望他的学生不管未来遇到多大的挫折与磨难,都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忘医者初心。

对许多毕业生而言,毕业典礼意味着学生时代的终结,是标志着从象牙塔迈向社会的庄严仪式。硕士毕业生杨庆万告诉记者,在他三年的学习生涯里经历实验失败的打击,及科研工作繁多的双重压力,有时的他也会期盼着毕业的那一刻,但当毕业季真正来临之时,心中仍满怀不舍。

“立志在坚不在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谈到抗疫期间前辈们义无反顾地支援疫情抗击前线,杨庆万表示,将来他也想如同前辈们一般,忠于神圣医学誓言,与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职业道德,用精进的专业技能去帮助患者和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