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青年博士团开展“新市民·追梦桥”活动 走进长顺县长寨街道移民安置点
时间:2020/06/19 19:00:54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张文锦

6月19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组织学校青年博士教师40余人前往长顺县长寨街道移民安置点,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送医送药扶贫工作。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贵州中医药大学青年博士团根据专业分类,组成了包括医疗小组、理论宣讲小组、中药材种植指导小组、家畜养殖指导小组、民族医药调研小组等多个团队。青年博士团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先后前往长寨街道金丝皇菊种植基地、高钙苹果种植基地、顺兴社区等地,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青年博士团当天共接诊治疗群众500余人次,开展理论宣讲200余人次,共计免费发放价值2万余元药品。

基地考察

为当地村民免费发放药品

贵州中医药大学青年博士团

据悉,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将以长顺县长寨街道移民安置点和黔西县锦绣花都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为主战场,常态化开展以送医送药为主的扶贫工作,统筹全校青年博士教师资源,将益佰制药和汉方药业捐赠共计30余万元药品免费发放到易扶点群众手中,切实提高当地民众生活质量,交出贵中医助力贵州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合格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