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评审会举行
时间:2020/05/25 15:10:41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王彦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发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开展。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基层团组织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出更大的贡献。5月21日,我校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评审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洪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评审会邀请了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商学院七所兄弟院校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共同组成现场评审。

1D33C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洪波在讲话中对各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能与各兄弟院校相互交流学习;强调学校近年来共青团工作的进步离不开各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希望各学院能继续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良好精神风貌,把本次评优活动作为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创先争优的契机,凝聚服务青年,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共同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随后,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围绕共青团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志愿服务、特色亮点、抗“疫”工作情况等方面汇报展示本学院一年的工作亮点和特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的学院分别是:第二附属医院团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团总支、针灸骨伤学院团总支、人文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药学院团总支。荣获“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的分别是:第二附属医院肖汶希、第一临床医学院李俊倩、针灸骨伤学院杨丹三名同志。

此次评优,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着力塑造团干部新风貌的有效载体,极大拓展了共青团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和影响力。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改进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据悉,此次我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评比,现场汇报成绩占比60%,材料评审成绩占比40%,综合评定后现场公布最终成绩,并进行三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