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药学院开展“云上实战”线上就业指导活动
时间:2020/05/18 09:48:56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张文锦

“现在面试都通过线上进行,隔着屏幕面试有点不适应、不自然,比较容易分心。”药学院2016级药学专升本班小王担忧地说,因为线上面试带来的困扰,导致小王两次与用人单位失之交臂,错失就业良机,这使他就业信心备受打击。

药学院经过深入摸底,了解到部分毕业生中存在类似小王的情况。为深入落实“一生一策”的精准帮扶就业政策,药学院于近日联合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QQ群课堂方式,组织毕业生线上模拟面试活动。药学院各专业130余名毕业生自主报名作为观摩者全程参与直播。

线上模拟面试采取单面方式进行,从报名参与者中随机选取三位同学作为模拟应聘者,面试官根据应聘者简历“量身定制”一个个问题,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一一点评,详尽解读每个面试环节所蕴含的考察目的,向毕业生传授应对方法和面试技巧,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确定目标,让毕业生在面试中“扬长避短”,避免踩中“雷区”。

活动结束后,参加模拟面试的毕业生均表示在此次模拟面试指导过程中收获很大。作为模拟应聘者之一的毕业生肖仕林说:“在我做完自我介绍后,原以为面试官会从我的简历上进行提问,没想到她却关注到了我在陈述中的一个小细节,并以此为面试的第一个问题。所以一定要在每场面试前做足准备,并且要灵活运用面试技巧,才能在面试过程中以不变应万变,最终脱颖而出。”

药学院为解决学生在面试中最实际的问题,主动联系有资质且面试经验丰富的企业,通过“云上实战”的方式,向毕业生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因线上面试导致的求职困扰问题,进一步提高求职能力、坚定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