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5/13 20:07:53 来源:党办 作者: 编辑:胡婧

5月9日,学校党委在甲秀校区教学楼13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柱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朱洪波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兴德主持,校领导滕红、崔瑾、李兴、田维毅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柱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自4月9日收到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部署,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双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切实扛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校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监督检查组3个专项工作组开展整改工作。对应省委巡视反馈移交的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2个专题报告,专门设立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整改专班进行整改;多次召开党委会和专题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关于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以及分管领导、责任部门等重要内容,为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柱表示,抓好巡视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自我净化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起来、扛起来,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党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对中层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党性锻炼和政治考验,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机遇和动力。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键因素,最大限度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杨柱就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视整改方法高效、举措高效、落实高效。一是坚持全面对标,突出整改重点。省委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5个方面14个问题涉及72个具体的整改事项,我们要认真领会,把握重点,有的放矢地抓好整改工作。要把整改重点聚焦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上来,聚焦到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来,聚焦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查自纠。要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警醒、重视,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巡视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扩大问题查找面,好好照一照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角落,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既在治标上下工夫,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又在治本上不放松,找出问题背后的根源,注重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四是要坚持结合实际,促进成果转化。巡视整改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发展。我们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抓好申博、一流学科建设、学科领军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关系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抓好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重点工作,写好我校服务“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奋进之笔。

杨柱强调,省委巡视整改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党委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努力冲刺“十三五”、抢跑“十四五”,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向省委和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时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意见中指出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整改问题主动性,以高度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抓细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整改力度。要按照杨书记提出的冲刺“十三五”,抢跑“十四五”,奋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为贵州中医药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更好更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朱洪波从指导思想、整改目标、组织领导、整改内容及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