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望闻问切|贵州省中医药大学为岑巩县太子参把脉问诊
时间:2020/04/28 12:31:26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刘悦 编辑:胡婧

4月的天气变化无常,随着农作物的不断生长,相关的问题也接踵而至。这几日,贵州省中医药大学专家江维克、魏升华教授,欧小宏、袁青松博士,贵州黔康生态科技农业公司廖明武总经理和贵州金海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李华专家一行6人深入岑巩县客楼镇太子参病虫发生重灾基地进行调查指导。

从种块到根系都认真详细地进行了查看、询问......贵州省中医药大学专家一行人从叶到茎,一致确诊客楼镇太子参出现了花叶病、根腐病、立枯病等。今年来客楼镇共种植太子参8500亩,此次在客楼镇太子参种植基地,在查清病情后,专家们以望、闻、问、切,把脉问诊通过对症下药,针对病虫害的发生情况进行了现场讲解,切实解决太子参农户遇到的病虫害“疑难杂症”,授予经验做法,减少农户损失,帮助农户防治病害。

“现在这个季节,最容易出现一些病虫害,我们这些种植户由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现在有专家来看,来教我们,心里踏实多了。”种植大户陈智坦言。

与此同时,治疗过程中,专家组一行人特别对种植大户陈智、龙中华等10余人提出的技术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讲解与实地观察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充实了农户太子参种植经验及科学种植技术,集中解决农户在太子参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对如何防治提出了具体措施。

种植农户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讲解和指导,纷纷表示在这次学习和讲解中学到了新知识,这让客楼镇今后对太子参施肥、除草、防治病虫害、抗风险等手段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为岑巩县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了解,太子参是岑巩县“中药材+”产业之一,截止2020年全县太子参种植面积为8354.4亩,此次省中医药大学基层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岑巩县太子参种植农户排忧解难,破解了太子参种植技术难点难题,让农户又燃起了希望,降低风险,挽回经济损失,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