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筑牢安全防线!贵州中医药大学做好准备迎接学生返校
时间:2020/04/28 10:15:15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冯晨阳 编辑:胡婧

近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将需要参加毕业考试的省外医学类本科生作为首批返校学生,其中包含中医学专业30人,中西医结合专业56人,针灸及骨伤专业56人,共计142人,于4月27、28日返回甲秀校区。

为了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贵州中医药大学形成包括师生员工的晨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等10个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和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

4月27日,学生返校第一天。上午9时,贵州中医药大学开放的三个出入口已全部做好准备。

“开学的前14天,我们就开始对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一个摸排,包括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还有行动轨迹,必须是符合要求的学生才允许返回学校。”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蔡琨告诉记者,学校对于省外回来的学生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进了校门之后就进行采样,而后学生就被送回宿舍进行单人单间隔离,一直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才允许学生正常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见,学校专门开通了一条“学生返校通道”,该通道从校门口一直延伸到宿舍楼下,且通道显示:每人必须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以上。

“除了专用通道外,我们还做了相应的准备,比如体温检测、身份核验、鞋底消杀等。”据蔡琨介绍,学生返校需依次进入消毒区、扫码测温区、身份核验区、采样区等,从而保证入校检查有序,确保学生和他人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