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立男儿志 存报国心——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师生征兵宣传交流会
时间:2020/04/27 09:20:00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欣 编辑:胡婧

4月2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以网络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征兵宣传交流会。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办、团总支相关负责人,各班辅导员,部队退伍同学及30余名征兵重点发展学生参加交流会。

现在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付坤飞同学

本次会议分为宣讲、交流两个环节。在宣讲环节中,由2012级中西医专业毕业生、现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中医骨伤专业研究生付坤飞,退伍至2017级中医专业在校生王榴杨分别为参会同学作征兵宣传。付坤飞从在读研究生的角度重点介绍了“考研”“入伍”“退伍”的优惠政策,王榴杨从体质增强和个人思想认知提升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入伍的收获体会。两位同学的宣讲精准到位、振奋人心、引人思考。

校园走向军营的李会焱同学

会议交流环节,由退伍至2017级中医专业在校生李会焱主持。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入伍条件、优惠政策、部队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李会焱以自己亲身经历点对点进行答疑,解决同学们关于征兵入伍工作的疑惑和顾虑。

贵州中医药大学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基础医学院出台了《基础医学院征兵工作推进方案》,召集全体辅导员学习相关政策并定期按照《推进方案》督促、检查各班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在辅导员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召开此次网络征兵恳谈会,进一步推进基础医学院征兵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为下一步的征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师生交流发言

会后部分学生感言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肩负着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应当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挥洒血汗。两位同学的发言振奋人心,感谢他们保卫我们的家园。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为祖国人民奉献自己,不负医学生誓言。

2017级中西医临床3班许津若

2020年,我国走向伟大复兴的步伐愈发临近,国际矛盾日益冲突。入伍参军,正是男儿报国时,可磨炼意志、锤炼体魄,作为当代大学生,入伍当是一个正确选择。

2017级中医学2班李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