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一封家书表关怀,网络连线传问候 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海外教师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座谈会
时间:2020/04/02 12:52:33 来源: 作者:奚锦 编辑:胡婧

 

近日来,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多国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为深入了解我校在海外访学研修教师的学习、生活以及疫情预防等方面的情况,3月29日晚,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召开了一场特殊的海外教师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座谈会。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工作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在美国访学的彭科志教授、在英国研修的张永萍教授、在意大利即将结束访学的汪祖华博士、在爱尔兰进行硕士深造的何晓雅老师、在澳门攻读博士的郭斌老师汇报了在海外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表达了对国内疫情发展的关注,对学校的亲切关怀表示感激,表示将服从国家的各项防疫防控政策措施,克服自身困难,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刘兴德校长亲切询问海外访学研修教师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贵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学校时刻关心关注着海外每一位教师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他对海外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防护,确保个人健康。要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的高传染性,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减少外出、不聚会,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活动。二是不焦虑,不恐惧,保持心态乐观,保持情绪冷静,做好与疫情战斗的准备。保证睡眠,规律的作息,适当的锻炼,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三是守规矩,遵守所在国和地区的防疫防控要求,有回国要求的老师要与学校和社区做好沟通交流,服从大局,以确保更多人的健康和平安。四是潜心学习工作,提高自身的“术”与“道”。越是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越是要沉心静气、稳扎稳打,踏实治学、努力工作,多观察多思考,把疫情的危机变成发展和提升的契机,在 “术”与“道”方面不断提高自身造诣。最后,刘兴德校长表示,学校永远是各位海外师生坚强的后盾、心灵的港湾,学校将竭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期待广大海外师生平安归来。

据悉,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迅速蔓延,学校成立了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等部门组成的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组,时刻关注海外访学研修教师的安全与健康。向海外的教职医护员工发出了《致身处海外访学、探亲教师的一封信》,送去学校的关怀和叮嘱。通过微信、电话、QQ等多种渠道与海外教职医护员工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掌握每位老师的健康状况、推送相关信息、分享防疫经验,努力为大家在海外平安访学提供指导和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