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10000册赠给册亨干部群众
时间:2020/04/01 21:33:15 来源:动静新闻 作者:王彦 柴慧芳 编辑:胡婧

3月31日,由贵州中医药大学主编的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系列丛书之《册亨县中药材种植技术手册》和《贵州省中药材种植技术300问》出版发行暨赠书仪式在黔西南州册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举行。

贵州中医药大学向册亨县从事中药材产业专业技术人员、脱贫攻坚驻村干部、乡镇、街道和中药材种植农户代表进行了赠送《贵州中药材种植技术300问》和《册亨中药材种植技术手册》共计10000册。

据悉,该丛书由贵州中医药大学组织专家团队历时2年多编纂完成,其中《册亨中药材种植技术手册》主要对适合册亨县种植的灵芝、山豆根等20余种优选中药材的生态规划、品种优选、栽培种植、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市场潜力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贵州中药材种植技术300问》主要是以问答形式介绍了贵州中药材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与现状,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等相关问题。要用植物生长发育及其调控等等方面的内容。丛书通俗易懂,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是一本地道的本土教材。

此次中药材种植系列丛书的捐赠,将与前期的中药材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平台、线下实地对接培训等形成合力,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