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迅速集结  尽锐出征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2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


时间:2020/02/21 15:58:49 来源: 作者:余飞 李俊倩 编辑:张文锦

按照党中央指示,为坚决打赢湖北、武汉保卫战,2月21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174人,迅速集结,尽锐出征。本次医疗队中,有12名医护人员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出征前,医院在贵阳龙洞堡机场为队员们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校长刘兴德、副校长崔瑾、田维毅及医院班子成员,到现场为该院出征的医护人员送行。出征仪式由医院党委书记郑曙光主持。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为出征的12名队员授旗。他表示,旗帜象征着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旗在人在,出征队员要坚决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用强大的信念和精湛的技术,奋勇斩疫,不辱使命。

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为队员壮行,他指出,此次出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拿出百倍的勇气和信心,用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希望此次随队出征的各位医护人员,一路平安,胜利凯旋。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波寄语队员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病毒的肆虐,中医大一附院人要牢记“穷医道精髓,献仁术爱心”的院训,勇于担当,敢打胜仗,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征现场,铿锵有力的誓言、热情挥舞的“战旗”、英勇坚毅的目光、鼓舞士气的口号,无不彰显出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及“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最为关键的阶段,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仁心仁术书写大爱无垠。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务人员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为队员授旗

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为队员壮行

为勇士送行

出征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