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药学院开展“宅家读经典”阅读活动
时间:2020/02/20 16:47:57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为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精神生活,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沉浸式阅读中,提升同学们获取知识的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品味,有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的身心,药学院推出“宅家读经典”阅读活动。

药学院希望以此活动帮助学生在疫情面前宅家而不宅心,让学生不断形成包括阅读心理和阅读方式在内的一种阅读行为模式,最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从第一天阅读打卡开始,每日均有近350名学生在QQ群中分享阅读书目和心得,反响热烈。2018级中药制药1班李鸿江同学说:“这个活动非常好,增加同学的阅读量,培养阅读习惯,在阅读后写下心得体会,会使我们主动去思考去总结,增强阅读能力”。2019级药学1班王江素同学说:“这个假期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都宅在家里如坐针毡,学院发起这个活动,让同学们都有事可做,以书为友共度假期,利用这个活动,培养读书乐趣,增加知识储备。”

据悉,阅读打卡活动为期28天,连续打卡读书7天、14天、21天、28天的学生,可获得阶段性奖励。能连续28天打卡的同学,还可再获赠一本指定经典读物,阅读结束后,提交一篇阅读心得体会,药学院将从中遴选部分心得体会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将进行推送,与大家共享读书获得感与幸福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