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贵州省援鄂中医药专家医疗队出征
时间:2020/02/20 11:58:20 来源: 作者: 编辑:胡婧

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向病毒发起总攻的关键阶段,贵州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组建了中医药专家组成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出征湖北鄂州进行援助。19日下午,贵州中医药专家医疗队在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出征仪式,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到现场为医疗队壮行。

于浩在出征仪式上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省中医药人逆行而上,主动担当,彰显了中医药工作者的仁术仁心。此次出征大家一定要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中西医结合,战胜疫情。

刘兴德代表学校为大家壮行,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有我必胜的信念,以抗击疫情为原则,服从安排,突出中医药特色,让病患都能得到中医药的治疗,同时,在工作中注重细节,做好防护,相信大家定能不辱使命,期待凯旋归来。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刘维琴带领队员进行了宣誓,同时宣布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研究表明,目前对于新冠肺炎的病症治疗上,中西医结合有明显效果。所以,贵州特意组建了援鄂中医专家队,从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挑选了22人组成,其中中医医师16人、中药师4人。他们分别来自肺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心病科、脾胃病科、肾病科、药剂科等科室,大部分是副高以上职称的中医专家,平均临床时间超过10年。专家们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呵护健康,用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