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海外同仁 齐心战疫
时间:2020/02/19 13:43:15 来源: 作者: 编辑:胡婧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众多海外合作院校及行业机构,陆续给我校发来函电,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关切与慰问。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助理校长洪风先生在给学校党委杨柱书记的信中写到:“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与贵州中医药大学是中泰两国高校国际合作的典范。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中泰两国关系不单单是国与国的合作关系,更是血浓于水的亲人关系,我们衷心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活力。”

巴西传统中医药针灸学会惠青会长,在给刘兴德校长和崔瑾副校长及全校同仁的慰问信中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她说:“在这场与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中,贵州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奋不顾身,不负使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在最紧要关头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崇高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我们海外华人和团队有义务与祖国共同作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贵州加油!中国必胜!”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教授在给刘兴德校长的致信中写到:“我们看到了中国坚决打赢抗击病毒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更赞叹中国政府、地方以及各高校对于疫情防疫工作的快速反应和执行力。虽身在海外,但我们与全体中国人民携手同心。”

菲律宾中药业联合会会长许克宜先生代表联合会向我校表达了关怀和问候,相信海内外华人齐心协力,相互勉励,坚定信念,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泰国中医师总会,泰国中医科学院全体同仁在慰问信中写道:“中医抗疫,必载史册”。同时,泰国中医师总会还将应对疫情良方与我校同仁共同探讨分享。目前,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已将相关材料交两所附属医院抗疫前线参考使用,以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地中医药临床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合作伙伴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国际处发来函件,对中国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英中关系源远流长,蓬勃发展,英国将与中国人民携手抗击这场疾病。

此外,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荣誉会长监事长郑建华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英国头针研究会副会长、曼城Acuhealth健康中心及曼城中医学校创建者邢玫教授等知名校友、客座教授及韩国VisionCare等公益机构也纷纷通过邮件、微信、电话等形式与我校取得联系,高度评价我国对抗击疫情采取的强有力措施,向我校师生送来慰问、鼓励和祝福。

近年来,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我校与各海外合作院校、组织机构之间的友谊不断深化。学校已通过国际交流合作处对各友好合作院校、组织机构、海外校友及同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一定能够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