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我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中医医疗队进驻省职工医院接管设立两个中医病区
时间:2020/02/09 14:56:43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近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67人规模的省级中医医疗队,正式进驻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的贵州省职工医院,接管该院2个病区,分设中医一、二病区收治患者。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中心的安排,省中医药管理局此次组建的首批省级中医医疗队,抽调的67名队员分别来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9名医生、22名护士和第二附属医院11名医生、25名护士。

据了解,贵州省职工医院中医一、二病区共设80张床位,两个病区将分设病区主任和副主任,以及护士长等岗位,并建立临时党总支和党支部。收治病人后,两病区将通过专家组联络人密切与省级中医专家组的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发挥省级中医专家组顾问的技术把关和指导作用。

省中医医疗队进驻后的中医病区作为医院的一部分,将在医院的统一管理和省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按照“疗效优先,中西并重”的原则开展工作。中医病区还将建立起病区协同机制、中西医协同机制和内外协同机制,形成中西医并重共同服务病患者的良好氛围。

据悉,第二批省中医医疗队也在比照首批队员规模,紧急筹备中。第二批省级中医医疗队将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人员为主力,并从全省二级甲等以上公立中医类医院抽调人员补充组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