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战疫情]学校党委书记杨柱看望慰问临床一线医护员工生
时间:2020/01/25 17:09:43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文锦

1月25日,农历庚子年初一清晨,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杨柱冒着大雪来到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了解并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情况,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医护员工生送上新年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对全体医护员工生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责任与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杨柱要求,全体医护员工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导精神和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积极稳妥的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他指出,一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各项工作准备;二要充分发挥两所附院在中医药民族医药方面的特色优势,凸显中医药民族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推动形成中西医协同的防控机制。三要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统筹安排好家人和家事,做好个人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学校充分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上,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及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到应对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医药民族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组织我校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民族医药专家、儿科专家,呼吸内科、ICU、急诊科和发热门诊及感染控制科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贵州省病毒感染性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拟定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建议处方,积极推动形成中西医协同的防控机制。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取消春节放假,全体医护人员坚守临床一线,全员上班,全天开诊。所有临床科室积极请战,自愿加入医疗应急小分队,时刻准备全力以赴共抗疫情。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大内科主任、省管专家葛正行主任医师,第一附属医院ICU副主任、医学博士陈立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号召,主动请缨入选我省第一批由5人组成的援鄂中医医疗队,随时准备驰援武汉。此时此刻,团结一心的贵中医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贵中医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