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家曹景行先生走进贵阳中医学院“名家大讲堂”为千余名师生“开讲”
时间:2017/05/25 14:51: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摄影/张建国 学生记者 唐桂兰 编辑:王彦

为进一步拓展学习学术视野,提升学习学术品质,为广大师生搭建向名家名师名医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5月24日,我校“名家大讲堂”邀请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家曹景行先生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办了首场报告会。

“名家大讲堂”邀请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家曹景行先生开讲

    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凤凰卫视言论部总监、《时事开讲》节目主持人、香港《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曾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邀评论员,现为上海东方卫视《双城记》特约主持和全国两会新闻特约观察员。

“名家大讲堂”邀请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家曹景行先生开讲

    报告会上,曹景行先生以“一个老新闻人”的视角,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现代大学教育、大学生怎样成为创新新型人才等核心问题,以以色列为例,用一系列精彩故事,介绍了以色列民族自强不息执着追求的精神,善于博采众长为我所用的姿态和智慧,面对矛盾的胸襟和处理矛盾的技巧,勤俭节约的主人翁精神,敢于挑战自己挑战未来的创新精神等等。用意深刻。为现场师生烹制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也给师生们对大学教育问题、对怎样成为创新新型人才等带来深深地思考。师生们与曹先生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前,曹景行先生在校领导崔瑾副院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花溪校园、图书馆和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