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安迪杯”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17/05/22 15:34:00 来源:针推学院 作者: 编辑:王彦

5月20日,为了使中医学子们夯实理论基础,熟练操作技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针灸推拿学院沿袭传统,“安迪杯”第十一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举行。贵州安迪药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蓉,校人事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针灸推拿学院领导、教研室老师和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选手们进行推拿操作

经过班级大练兵和复赛入围决赛的12位选手,在分温针灸、推拿操作、腧穴定位及刺法、经典背诵四个环节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温针灸环节,参赛选手有条不紊、争分夺秒;在推拿操作中,选手们同台竞技操作,熟练地展现一指禅、衮法、揉法、拿法、抖法、推法、点穴等操作技能;在第三部分的比赛中,选手们流畅描述、准确定位;背诵中医经典环节,听题填空、争先恐后。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针灸推拿学院临床针灸教研室莫倩老师现场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14级针灸推拿班(康复方向)班周雪松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技能之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