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医大师刘尚义报告会
时间:2017/05/02 09:46: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学生记者 刘天厚 李雪 图/学生记者 周鹏 编辑:王彦

4月2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深入挖掘和发挥优质老校友资源在鼓励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榜样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拓展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平台,我校关工委主办,学生工作处和团委承办的“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花溪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柱致辞,省关工委副主任孙云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洪波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玉水主持。省教育厅关工委相关领导、校关工委老同志,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校资助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暨报告会。

我校举行“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医大师刘尚义报告会

杨柱院长向师生们介绍了我校国医大师刘尚义教授40多年来教书育人、悬壶济世、著书立说的人生经历和显著成就。他希望,广大师生向刘尚义教授学习,学习他献身中医、忠诚事业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勤耕不辍的治学态度,心系患者、慈爱仁和的医德医风,甘为人梯、敬业乐群的大师风范。

报告会上,刘尚义教授作《中国文化与中医学》主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出国见闻、临床经历等,阐述了“中医是科学、指导用哲学、表述考文字、辨证论治有美学全过程充满社会学”这一观点,让听众们了解了中医的魅力。刘教授从基因和生物钟到人类寿命,从京剧和中医联系到道家“道法自然”思想,从中医三宝(药,针灸,气功)到医生三宝(语言,药物,手术刀),从七情内伤到形神内涵,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妙趣横生。听众们热情高涨,掌声阵阵。

我校举行“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医大师刘尚义报告会

贵阳中医学院师生代表及贵州轻工职业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