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校新闻>>正文
专家组在学术报告厅参加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报告会
时间:2008/11/14 10:08:00 来源: 作者: 编辑:admin

11 13日下午3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方仕平和以凯里学院院长曾羽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七人进驻我院。开始对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检查评估。下午15时,报告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孔德明、董湘玉、袁黔华、杨柱、苏玉水出席。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全体政治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袁黔华主持。院党委书记孔德明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和全院医护教职员工生对方仕平书记和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他表示,相信通过本次评估,将会促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曾羽教授就此次评估的目的、评估方法作了讲话,并表示将秉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展开本次评估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董湘玉同志作了题为“坚持育人为本,推进‘六大工程’,务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出实效”的工作报告。她从学院概况、学院思政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特色及效果等方面阐释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围绕我院如何以“六大工程”为抓手,不断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方式进行了阐述。她说:一是以“春风工程”为龙头,充分发挥党团建设的主阵地作用; 二是以心理“阳光工程”为重点,不断探索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的新领域;三是以“温暖工程”为保障,把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作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的重要手段;四是以“星光工程”为核心,大力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五是以“彩虹工程”为依托,全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六是以“平安工程”为载体,营造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最后,她指出:我院思政工作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方针,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重建设、抓实效、求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措施有力,工作特色鲜明,思想政治教育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满意度高,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评估报告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

 

(通讯员 宋昭澜 /文 王 彦/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