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院部动态>>基础医学院>>正文
国学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读经典•诵岐黄”系列活动之《伤寒论》知识竞赛”
时间:2014/12/15 14:26:53 来源: 作者:基础 编辑:王彦

 为激发学生爱经典、学经典、懂经典、用经典的学习热情,营造爱经典、爱中医、爱专业的文化氛围,实现用活动促学习、以学习收实效的目的,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人文学院、骨伤学院协办的“读经典、诵岐黄”活动《伤寒论》知识竞赛于2014年12月12日下午13:30在A4教学楼模拟法庭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旨在对参赛队员所掌握的《伤寒论》的知识进行全面综合考核,除此之外还专门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使现场所有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各代表队队员镇定自若,自信满满,思维清晰回答准确流利,博得了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赞许,也获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尤其在抢答环节,比赛气氛达到了高潮。赛场上,台上选手竞争激烈,纷纷展现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台下观众气氛活跃,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通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人文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院中西医代表队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时珍中西医代表队获三等奖,基础医学院中医代表队和骨伤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编辑:王彦)

关闭